E_Rollarch

不用种,生命自己就能找到蓬勃之路

【HP乙女】荒诞笔记34

亲世代,亲情向(好像也不完全是),致每一个曾是少年的生命。

原著党疯批套小矮星彼得的壳子会怎么和穿到亲世代的哈利互相迫害呢?


伊尔此时最大感触:教父我爱你但是布莱克家的人可能都有点什么大病

——————————————————————


第三十四章


邓布利多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这会儿空荡荡的病房被夕阳照得金灿灿的,英国的纬度不算低,太阳高度角在冬天很小,偏生的今天显出了为数不多的万里无云的架势,这时候的光影效果给世界镀上了满满的童话色彩。


昨天也是晴天吗?那昨晚的月亮一定泛着白花花的冷光。


如果来医疗翼的路上没有密道,我猜掠夺者们应该和邓布利多在走廊上遇见过,他们大概是一下课就跑过来了,詹姆斯脸上还带着两道不知道怎么压上去的印子,西里斯半长的碎发这会儿也算不上整齐。这些孩子还没到在意外貌的年纪。


“上课就那么无聊?”我其实被猛地推开的门吓了一跳,病房里有静音咒,所以听不见他们一路而来的脚步声。


“你好了?”詹姆斯愣了一瞬间,然后灵活地往床上一跃,书包顺手丢在地上,他反复摸着我们两人的额头,最后干脆头顶头贴了贴,“好像......确实不烧了?但是你平时的体温应该比我低一点才对吧?”他抿着嘴犹犹豫豫打量着我,像是在担心一条一不小心就会死掉的小鱼苗。


“你都跑出汗了,体表温度低正常,我现在感觉好多了,”我用拿在手里的铅笔指了指那堆麻瓜玩意儿,“邓布利多教授拿走了小台历。”


“怎么样,我就说他喜欢这个。”西里斯揽住詹姆斯的脖子也坐到床上来,一脸睥睨瞄着詹姆斯。


“这只能证明邓布利多教授喜欢!伊尔斯最喜欢的是——这个——麻瓜魔杖!”詹姆斯一脸证据确凿地指着我手里的铅笔。


好家伙,我们筷子的麻瓜魔杖地位就这么没了。


“你小点声。”莱姆斯把两个人的书包随手捡起来连同自己的扔在另一张床上,然后视线落在被我吃得干干净净的装奶糊的小碗上,“你能吃东西了?”然后习惯性地不自觉皱眉,“不会不舒服吗?你吃了多久了?它们还是热的吗?”


我张口几次想回答都被下一个问题打断了——如果不是我从来没有表现出对打针的抗拒,恐怕莱姆斯都会认为我是为了逃避打针故意吃掉了那些东西——等等为什么詹姆斯和西里斯也用有点诡异的眼神盯着我,好像在憋什么大招。


“真的能吃——”


“耶!”詹姆斯和西里斯瞬间欢呼起来,甚至隔空亲了个嘴表示庆祝,然后屋里陷入了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沉默,我试图用眼神询问莱姆斯,他正在不赞成地看着詹姆斯二人,对我欲言又止。


几秒之后哈利和庞弗雷夫人一起进来了,原来这几个孩子商量着要在医疗翼一起吃饭写作业(好家伙,不仅我和莱姆斯,全宿舍都进驻医疗翼了),让哈利去做庞弗雷夫人的工作了。我直觉这事儿成不了,哈利的救世主光环都让罗恩赫敏只有十分钟的探视时间,我哪来的这么大面子拖家带口在医疗翼开party?


然后还真成了。


就离谱,真的,庞弗雷夫人居然只是确认了我真的病情好转,然后就松口了——您是假的吧?夺魂咒还是复方汤剂?


詹姆斯和西里斯强行压制住大喊大叫的欲望,冲向礼堂(我觉得直接去厨房的可能性更大),莱姆斯看上去很想跟着一起去,但是出于某种原因又在犹豫,哈利已经在把各个床头柜拖过来拼桌子了,他们还是被告知不要在离我近的地方使用魔咒。


“我真的好多了,吃完那些现在还有点饿。”我一边希望在那堆麻瓜物品中翻出个刀子削铅笔,一边对莱姆斯解释。


“那我也不觉得你这个时候应该吃鱼排或者喝饮料——你找什么?”莱姆斯把我翻过的部分移到另一个床头柜——他绝对是故意的,哈利刚想把那个柜子拖过去拼桌子,他就给占上了,这让哈利不得不绕路去远一点的床位拖。


我挑挑眉掩饰差点勾上去的嘴角假装没看见:“美工刀或者直接削笔刀。”不知道这个年代有没有削笔刀,但是因为用彩铅,我拿美工刀削铅笔的次数可能比用削笔刀还多。


“你还头疼吗?”莱姆斯显然知道什么是美工刀,加入翻找之后又开始欲言又止。


“现在不疼,我再睡几觉应该就没事了。”我下意识抬头搭话,结果刚好看见莱姆斯因为我这句话喜忧参半的表情——我头疼好了你咋还不开心???


“那就好。”


拜托你的表情并不像是觉得这很好,一点都不像,哪里都不像,怎么看都不像,越看越不像——


“伊尔斯?”我刚要说点什么,门一开冒出来一个火红的脑袋,哈利几乎在瞬间就僵硬了,轻手轻脚放下正在拖的床头柜,随即像被点了什么按钮又开始“心无旁骛”摆弄起拼桌子大业。


“天啊,你真的在这儿,”来人自然是莉莉,她也把书包堆在另一张床上——好可惜没有挨着詹姆斯的,嗑cp失败,“我简直不敢相信,直到玛丽跟我说我才发现你已经整整两天没来上课了!他们说你魔力暴动,我才不信那些醉鬼,怎么会是魔力暴动呢?”


为什么不能是魔力暴动......呢?


“哦,我是说,嗨,哈利,和——”莉莉可疑地停顿了一下然后飞快但是清晰地称呼莱姆斯,“——卢平——你们也在这。”


“不管怎么样,我现在已经没事了,很高兴见到你,莉莉。”我朝现在已经分成两堆的小玩意耸耸肩,“如果有你喜欢的,请多帮我分担一些,比如邓布利多教授选择了台历。”


“新年限量款?”


“什么?”


“这些是霍格莫德的吧,我听说有个爆款的新年限量台历,爱丽丝想——额,总之那个很抢手,我们拜托的学长学姐都没能抢到。”莉莉因为差点把一些小秘密说漏而有点心虚,小脸蛋涨得通红。


我突然有点担心,那俩没准真是“抢”到的。


莉莉来得快去得也快,一边絮絮叨叨着生病期间的注意事项——说实话虽然和中国的讲究不完全一样,听到这些麻瓜理论我还是觉得挺亲切的,一边塞给我一沓课堂笔记然后就行色匆匆地离开了。


她真的不是在躲詹姆斯吗?官配cp一般都可以拥有这种桥段的吧?


詹姆斯和西里斯回来的时候不仅带着食物,还有一只猛禽,一只货真价实的鹰。看着那几乎有半个人那么大的鹰,我突然出戏了神雕侠侣......


“阿尔法德说明天来!”詹姆斯进医疗翼第一句就是这个,“梅林!太酷了!我也要有一只鹰——不我要隼或者有更大的鸟吗?”


庄子的《逍遥游》建议亲这边了解一下。


“我拦着他的,但是他一定要拿鱼排。”西里斯眼底的嘚瑟劲根本藏不住,还在假装事不关己地朝莱姆斯解释着他们拿回来的一大堆美食,其中可不止一样不适合病人。


“拿了可以不吃嘛!”詹姆斯因为阿尔法德的信使还在兴奋头上,平时他这股厚脸皮的劲儿不怎么往莱姆斯身上用。


“你们拿了他就会吃。”莱姆斯已经在检查烹饪手法以及确定佐料了。


EXM?我还在这儿呢,我不要面子的吗?万一我不爱吃呢?所以这就是你为什么想跟过去吗?我的自制力这么不可信吗?我说了句饿但是不至于饥不择食——


真香。


詹姆斯是对的,鱼排真的很好吃。


“好了,就这一块。”莱姆斯看上去甚至有点后悔让我吃到一块,他也不看我,全神贯注在食物上,往我这边递他觉得安全的。好嘛,我知道,鱼是发物,生病了不能吃,从小我妈就念叨的。


几个人吃完饭没过多久就被庞弗雷夫人赶回宿舍了,阿尔法德的鹰不知为何很喜欢莱姆斯,从一进门开始时就从西里斯肩上换到了莱姆斯那,显得安静又沉稳,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好像还有点低落。


“他是不是飞了很远?看上去很疲惫的样子,你知道怎么照顾他吗?”临走我拉住西里斯,他正一门心思和詹姆斯说明天怎么庆祝我出院以及欢迎阿尔法德的到来。是的,庞弗雷夫人表示如果病情持续好转就可以搬回宿舍了,周围的魔力流动也不会有影响,但是未来至少一个周以内还不能使用任何魔法。


“阿尔法德说他自己会找吃的,”就着我的话顺了两把还靠在莱姆斯身上那位信使,西里斯用一种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在说什么的语气犹犹豫豫,“他不会这么恋家吧?我怎么觉得他心情不好?”


其他几个人都在用“你不是一个人”的眼神看过来。


不愧是全员阿尼玛格斯的宿舍哈,这共情度还是可以的。


细想最近的生活似乎都还算顺当,安迪的病是来这边之后最大一个坎,现在也解决在望了,阿尔法德的回信我也看了,他表示那个配方中的材料都不是问题,但是可能需要回家族的图书馆找找资料才有把握制作,而在那之前,他决定来一趟霍格沃茨。


“所以咱们是在这见面?”第二天我回宿舍的时候,发现整个宿舍简直就快成浓缩型对角巷加霍格莫德了,空间拓展咒被用到了极致。


“我猜他可能骑着龙——嘿!伊尔斯,你穿这个!”詹姆斯整个人都处于一种过度亢奋的状态,话说,男生们对龙都有什么执念吗?


詹姆斯按着我就开始往我身上套一个红色的衣服——他动作实在太快,我根本没看清他手里拿的是什么。


“我自己穿——我自己穿,我发誓,我穿——”


那是一件女款连体红毛衣①,高高的立领,有点蝙蝠袖,下摆内收一直到小腿,开叉到膝盖稍向上,说实话还挺好看的,原本我也有一件款式差不多的,不过是白色的。


“我保证这是全霍格莫德最好看的!给你的惊喜!”詹姆斯陶醉地欣赏着自己的品味,然后一把把我捞进怀里,甚至满足地埋脸蹭了蹭,好像在抱一个大号洋娃娃,等等他在给我换装——洋娃娃,换装——我竟不知道詹姆斯有这种癖好。


直筒的连体一般会配个腰链,不然很容易穿成孕妇装,所以我随手抽了条绿色的丝带不紧不松系在腰上:“怎么样,圣诞配色,好看吗?”


莱姆斯躲开了我的视线,哈利若有所思,西里斯哈哈大笑说原来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可以叫圣诞配色,詹姆斯在那条丝带上点来点去,变了好几种颜色,坚称金色看上去更好看:“你的头发就是金色的,我就说这个衣服适合你!”


我照镜子的时候愣了一下,和想象的不是很一样,刚才一时间忘记自己用着男孩子的身体了,那条丝带其实显得有点滑稽,彼得的身体很瘦小,不太适合这种版型的衣服,而丝带光光滑滑的质地让我看上去像个打包的人形礼物。


怎么说呢,幸好不是垂肩款,我抓了抓头发试图让自己看上去协调一些。


“西里斯,你可以啊,找了个小狼人当舍友?”


这是阿尔法德·布莱克到宿舍说的第一句话。


他确实乘着某种会飞的动物,不是夜骐不是鹰头马身有翼兽,至于是不是龙就不得而知了,毕竟巫师界龙的概念好像很宽泛。他在离塔楼很远的地方就站起来,好像脚黏在座驾上一点也不担心掉下去,那动物大概通灵,临近也不见减速,而是一个急转避开了建筑,阿尔法德就着转弯的瞬间借力一个翻滚稳稳从窗户落在地上。


然后抬头一句话把所有人定在了原地。


我第一反应是控制自己不要有任何反应,大脑封闭术第一时间就打开了,头疼紧接着成为了唯一存在的感觉,而且这没有意义,阿尔法德直直看着莱姆斯,那句话不是试探不是套话,他明明白白知道莱姆斯就是他口中的小狼人。


不论天才们究竟会提前学习多少课本内容,作为巫师世家出身的孩子西里斯和詹姆斯不可能不知道什么是狼人,他们这会儿有些缓不过神来似的站在原地。


“等等!你想做什么?”头疼让我的眼睛一时间又没法聚焦了,只好遵从本能挡在莱姆斯前面,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你知道,”他的声音不低也不高,语气也是平常说话很普通的调子,“你也知道,你觉得你杀得死我?”


“不是杀你,我会一忘皆空。”哈利的声音响起来,我第一次发现有主角在安心度这么高。


“他们不知道。”阿尔法德的声音。


我拼命睁着眼睛试图缓解头晕的感觉,但是不行,站稳都变得很难。


“你想做什么?”晕过去之前,至少要解决掉这个人,安抚是最好的情况,他能理解是最好的,如果不行就只能相信哈利对付得了他,现在已经没法兼顾莱姆斯的心态问题了,这件事被曝光,然后如果被强制退学,那才是最糟的。

“为民除害啊。”


“唔——”


身体怎么可能挡得住魔法,明明我还站在两个人中间,莱姆斯却闷哼了一声,显然阿尔法德已经出手了——哈利·波特你在做什么为什么不拦着——


“小狼人,你同意吗?”


“他叫莱姆斯!”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攻击,魔杖不在手上,就算在我也不会太多有效的攻击咒语,只好用力去推他,如果他攻击的方式是用魔杖,只要我让他失衡,魔杖就没法对准谁。


“嗯哼,很高兴认识你,我叫阿尔法德。”他的脚也许真的能粘在地上,我实实在在推在他身上了,却好像在推一堵墙,然后他不知道怎么一借力,一只手直接把我的两个手腕一起抓住了。


“这事和他没关系,你放开他,我不反抗,你可以做任何事,然后,安迪——那个炼金术麻烦你——如果你杀我之后还同意帮忙,我就站在这。”莱姆斯的声音也很平静,太平静了。


“他说和你没关系,”阿尔法德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他贴的特别近,我这会儿才想起来害怕,“他说他的事和你没关系。”


“那也和你没关系!”我想抬脚踹他,却发现自己吓得根本动不了,身上一点劲都没有,如果不是被他抓着手腕,说不定现在我已经跌在地上了,“没人会自愿变成狼人!他根本不想伤害任何人!他用铁链锁着自己,他——你不能——你凭什么认定他是个祸害!”


激怒他不是个好办法,我已经意识到了,但是我能做什么?我不怕死,穿书文的套路就是死了就回原来的世界了,但是被抓住还是会害怕,更何况现在意识恍惚,魔力暴动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激出来。但是莱姆斯的话提醒了我,安迪,如果不是因为我,阿尔法德根本就不会来,这一切根本就是因我而起。


“你要知道,狼人很危险。”阿尔法德慢悠悠地开口,好一副语重心长的调子。


那是什么语气?我需要你来教吗?你不过就原著里一句话的角色,我可是看了整部原著外加无数同人文的!你凭什么自大到定义一个群体?危险,受不了比自己强大的存在,那和懦夫有什么区别?


“漂浮咒不能杀人吗?清水如泉不能杀人吗?”莫名地,我觉得这个人的气场似乎变了变,像是内敛了许多,但他不会这么快被说服,“你被狼人伤害过吗?”


“是的,”他过了好久才回过神一般,抓着我手腕的力气突然一紧,拽着我上前了两步,“而且他们很像。”我脚下没力气,那点挣扎根本什么都影响不了


“阿尔法德!”西里斯好不容易是反应过来了,按住了这人拿魔杖的手。


“哼,你决定护着他。”这话里的意思给人的感觉就是,我们几个就算一起上,都改变不了他想做的事——有谁能发个守护神给邓布利多吗?


“莱姆斯不会害人。”


“他骗了你,还有你那个波特家的小伙伴。”


“我们没问过,这不算。”詹姆斯低声问着莱姆斯是否安好,听到这句话第一时间怼了回来。


“呼神护卫!”我突然感觉到手腕上力道稍微松了一下,当机立断用了守护神咒,这简直要命了,用守护神咒就需要大脑封闭术全开,这和防御性质的可不一样,相当于是自己在攻击自己的心防。


“魔力暴动?”身体彻底瘫倒下去的时候我感觉自己被捞起来了,腾空的感觉加重了头晕,现在别说看不清了,眼前一片黄黄黑黑,我几乎以为自己会死在这。


“他有后遗症。”


“麻瓜出身?”


“他爸是巫师。”


我感觉到自己被灌了什么东西。


“嘿,小姜饼?听得见吗?”


老子听得见,什么乱七八糟的。


“你最好叫他伊尔斯,不然我觉得莱姆斯现在就想咬你。”


我睁开眼睛看见我家小狼居然很亲密地试图和这位一上来就要杀莱姆斯的人贴贴,一副见到家人了的样子。


“你——”


“好了好了,”阿尔法德做了个投降的姿势,“没人要伤害你朋友,他在那呢,看见没,好好的呢,好好躺着别瞪我——魔杖我——不能给你,我给他拿着行不行?这诚意够不够?”


?我是晕过去了一个世纪吗?


“你刚才攻击过他。”


“你打回来,不对,你还是好好躺着,你来打也行,”他转身招呼莱姆斯,我这才看清,莱姆斯脸上一点血色都没有,木然地看着一直围着他转来转去的詹姆斯,“要不你来?”阿尔法德又转向哈利。


“你刚才对我做了什么?”哈利放下了魔杖,但是依然紧握着。


“那是一种——广义上的,幻术,精神攻击的一种。”阿尔法德大大方方解释起自己的招式,对于一个斯莱特兰,我觉得他应该算是在表达歉意。


“你看了我的记忆。”莱姆斯的声音里有些恍惚,詹姆斯看上去因为莱姆斯终于开口说话而振奋了一下,原来不止我一个人对不说话的莱姆斯无计可施。


“我是在确定你——你可能也需要点魔力稳定剂。”阿尔法德这会儿完全变了一个人,话里的关怀和歉意做不了假,他也没必要在这个上面装样子。


他看了莱姆斯的记忆,就该知道莱姆斯不会伤害人,那为什么他刚才坚持要杀莱姆斯?又为什么我一召唤守护神他就收手了?他怕我们找帮手?但主要就是我家小狼根本没跑出去,反而跟他很亲近——


“越想头越疼,”阿尔法德用一个可以算是空门大开的姿势随意坐在床尾,“我不对你摄神取念,大脑封闭术停了吧。”


这人其实开了金手指吗?


半昏迷的时候喝下的是阿尔法德自制的一种魔力稳定剂,效果好得出奇,过了没一会儿我觉得自己就已经彻底好了,比早上离开医疗翼时候的状态都好上许多。


当我们围坐在一起的时候,詹姆斯和西里斯一左一右围着莱姆斯,他看上去还有些反应不过来眼前的状况。哈利找了个稍外围的位置,那是一个可以把握全局而且离阿尔法德足够远的位置。至于阿尔法德本人,不知道是不是多少有点自来熟的属性,不仅直接赖在床上不走,居然还从身上摸出个浆果递给我:“我觉得你会喜欢,吃啊,没毒。”


表皮干干净净泛着哑光,居然还是洗过的。


嗯,真的挺好吃,和莲雾②的口感挺像的,确实是一众水果里我最喜欢的那种——等等,打一巴掌给个甜枣?您这套路太明显了吧?


“虽然但是我想来想去还是很气,”当大家有点沉默的时候,詹姆斯突然一拍大腿大声宣布,“为啥我是最后知道的啊,伊尔斯——哈利都知道的?”


哈利下意识看我,我下意识看哈利——不对,这怎么有种我们俩是合谋的感觉?


“我是听邓布利多说的。”这么一说我倒是想起来了,邓布利多拿这件事试探我可不就是因为哈利吗!这时候我又不能用眼神去谴责哈利,那可就真成大型串供现场了。


“我也是,”哈利立马接话,所有人都投过去了怀疑的眼神,“额,我是说,伊尔斯的魔杖,对,就,邓布利多教授研究那个魔杖的时候被我撞见了,然后我就知道了。”


所有人的视线又都到我这了,哈利看上去想咬掉自己的舌头。


“我的魔杖,”好像不得不解释了,我看向莱姆斯,他平静地点点头,甚至安抚性地笑了笑,“你们——”


“你的魔杖是——仗芯是狼人血!”詹姆斯恍然大悟。


“给我看看。”阿尔法德不怎么明显地瞳孔一缩,如果不是我离他很近绝对发现不了。


我点点头,莱姆斯从我书包里找到了它。


“别把它给别人用,尤其是——”


“阿尔法德,莱姆斯是我们的朋友。”西里斯除了低声给莱姆斯用搞笑的语气讲各种自己对于他每月请假的猜测,一直不怎么说话,好像根本没在意我们在做什么,直到阿尔法德把视线转向莱姆斯。


“尤其是我,因为它会抽干我的魔力。”


“也对,邓布利多应该告诉过你们了——这位校长真有点本事不是吗。”


“那为什么我和詹姆斯没事,这和你——有关系?”那一瞬间西里斯看向我那把还在阿尔法德手里魔杖的眼神,多少有点渗人。


“啊,说到这个,”阿尔法德拿着我的魔杖在手里转了个个,对着我身上的毛衣用了几个一听就很冷门的咒语,“这样合身多了——怎么样,我自证清白了吗?”


狼人血魔杖会削弱对狼人有负面情绪的人,轻则丧失魔力,重则直接横死当场。这么说阿尔法德确实——那一开始那是闹的哪一出啊?为了看我们出洋相图一乐呵?传说中布莱克家都是疯子,现在看来果然名不虚传?


“撒旦,”那只作为信使的鹰一个滑翔轻轻巧巧落在阿尔法德手臂上,“和他一对儿的另一只,在我朋友那,他是个狼人。”


敢情还真是神雕侠侣。


“怪不得他喜欢莱姆斯。”詹姆斯一脸恍然大悟,昨天他一直为撒旦不喜欢他而玉容寂寞泪阑干,差点就梨花一枝春带雨了。


“那只不会叫耶稣吧。”我在自己意识到之前就碎碎念出声了。


“还真是,”阿尔法德接话很迅速,“不过不是耶稣,是赛亚,算是一个昵称③。”他挑挑眉,显然很感兴趣我是怎么猜到的。


因为我嗑这一对④。


当然阿尔法德和他朋友不可能因为这个,他们认为彼此的友谊就算放在上帝和恶魔之间,都能让他们化干戈为玉帛。


“但他还是伤害了你?”莱姆斯终于不再是那种平静的语气了,他好像很冷,声音中像是带着牙齿打颤的杂音。

 

————————————————————

①原著中有男巫在参加魁地奇世界杯的时候买了裙子作为自己的麻瓜服饰。

②说真的相信我,没在台湾本地吃过黑金刚莲雾的人绝对不知道这玩意儿有多好吃。

null

③基督有另一个名字“弥赛亚”,所以赛亚像是一个昵称。

④《氰化物欢乐秀》中的cp,一个挺适合练习英语的番,b站就有,但是我觉得它绝对绝对属于18禁,有很多内容会引起不适,所以慎看。

null


那个被退学才是最糟的是赫敏的经典梗

我原本把图放在文中了,但是觉得有点毁气氛,所以挪到这里



这一章确实写得力不从心,有太多东西要把握了,希望大家能明白我试图写的是什么

以及请多写点评论!我!爱!你!们!!!!

就怎么讲,通过你们的反馈我才能更好地把握一些事,这真的很有帮助


莱米他掉马了!掉马了啊喂!!宝子们兴奋起来啊!躁动起来啊!没有中猝不及防始料未及的感觉吗!!

评论(60)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