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_Rollarch

不用种,生命自己就能找到蓬勃之路

【荒诞】第二个原著快穿脑洞①

鹿爹和伊尔穿到原著三年级的脑洞

想写严肃文学结果后期画风突变

和正文剧情无关

————————————————————————


第一章


“啪!”


随着一个不大不小的爆炸声在耳边响开——就好像气泡纸被捏扁了一小片,那种被塞在管子里的窒息感终于消失了,我花了超过5秒钟的时间想起来自己是个有生命、会思考的人类这个事实。


两股很可靠的力量分别从两侧的手臂上传过来,我知道自己现在能保持站姿完全就是依靠它们——


“呕——”


好吧,以一种不太体面的方式,不过幸好只是干呕,我再次觉得自己最近因为控制体重而减少进食是一个英明的决定。


“詹——詹姆斯?你没事?你还好吗?有没有任何受伤?你确定你自己现在还是完整的吧?”我稀里糊涂就顺着詹姆斯抓着我的手摸了过去,尽可能确定着这个混蛋真的没事。


“嘿!我成功了!伊尔!我就说这个设想是天才的!你——”


“闭嘴!”詹姆斯生龙活虎的声音让我知道他一点事都没有,心悸的感觉一过去,我发现自己气得简直想撕了这个小兔崽子,“你——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幻影移形?还带了个我?你以为你多大?你以为你是谁啊?你他妈——妈的,我就不该把时间转换器给你!是不是嫌自己死得不够快啊?”


我吼了半天把自己吼得有点缺氧,支着膝盖等头晕的劲儿过去,詹姆斯大概是愣住了,站在原地把自己乱翘的头发抓得更乱了。


很好,现在让我们了解一下发生了什么。莉莉像赫敏一样在三年级选了所有的选修课,事情确实就像我预想的那样,她得到了时间转换器。詹姆斯知道了这件事后托我借过来,说是有个想法需要证实,我跟他约法三章,说好了不许见过去的自己,不许转超过三圈(介于平时上课只需要一圈,原著里最高记录就是三圈,所以我觉得这算是一个安全的范围),一旦回到过去,一切事情必须做到令行禁止,我不让干的事他一定不能干......


我把一切能想到的点、回到过去之后可能出现的情况全都列举了一边,詹姆斯也很严肃地答应了,我知道他虽然喜欢恶作剧也皮得很,但是人品还算信得过,于是把时间转换器交给了他——很好,我怎么也没想到,这个不要命的混蛋,会想着在使用时间转换器的同时用幻影移形!


他才三年级!


是,他是答应了我一旦回到过去之后要遵守一大堆规则,但是,我怎么能想到他会这么玩儿?


“额——伊尔,你还好吗?”詹姆斯的声音犹犹豫豫传过来,甚至带了点疑惑,很好,他甚至意识不到我为什么生气!


“我不好!我一点都不好!我现在就想去阻止三小时后我把这玩意儿交在你手上!”我知道生气也没有用,所以努力平复着自己的心情,但是语气还是激动地往上拔,说真的现在还在后怕。


“我......我们这不是成功了吗......你看,这么好用的东西,有个局限性多扫兴啊,我这不是想到解决办法就做个实验吗......”詹姆斯笑嘻嘻地凑过来,话里话外完全没有一点认识到错误的意思。


“我保证这是你最后一次摸到时间转换器,詹姆斯,真的最后一次。”有人会拿自己做实验吗?他能活到今天是真的命大。


我头晕的劲儿渐渐过去了,詹姆斯半天没接话,我按着太阳穴使劲闭了闭眼睛,发现他皱着眉头站在原地,像是终于从那股要命的兴奋劲中缓过来了,“怎么了?”


“伊尔,我,我不确定我真的成功了,”他的眼睛里开始添上些焦躁,“咱们是下午两点转的——我保证我真的只是转了三圈,我发誓,你看见了的——但是现在,天怎么黑了。”


“而且,你认识这里?”我看着周围没有半点魔法痕迹的街道,“你原本的目的地是哪?”


“禁林——离海格的小屋不远的禁林,我去过无数次绝对是安全的,只是刚刚出了霍格沃茨幻影移形的限制范围——我想那里一定没什么人的。”詹姆斯显然也意识到了事情已经完全不在掌控中,开始谨慎起来——说真的,波特家这位大少爷其实是个早熟又细心的人,但接触少的人很难看到他的这一面,我总觉得他是刻意地逃避着这些。


“时间显——”


“等等!”我打断了詹姆斯时间显现的魔咒,“这里几乎可以肯定是校外,我们不能用魔法——”


“——现!”


很好,我没成功,而且我觉得这混小子是故意无视了我的阻止。


1993年8月7日,下午10时13分。


詹姆斯对着自己召唤出来的那一行闪闪亮亮漂浮在半空的数字愣了好几秒,然后挥挥魔杖重新用了一次时间显现。


我们又看见了那行字,直到13变成了14,才有人缓过神来。


“这玩意儿是不是坏了?”


“你指时间显现还是时间转换器?”


一时间没人说话了,我觉得自己的脑子差一点就可以原地爆炸,我们是真的到了未来还是到了原著?199开头的年份可是真的太敏感了。


“木兰花新月,我想我们起码知道自己在哪了?”詹姆斯发现了路牌,但是这并没有什么用,我对这个地名一无所知——就算我们到了中国,如果不是我家方圆十里内,估计也是白搭。


我强迫自己的大脑开始转,第一,如果我们现在是顺位的未来,那么现在伏地魔大概率早就死了或者没威胁了,我们可以直接找邓布利多,研究一下怎么把我们送回去,以防被魔法部抓住,给自己预定这个20年后的违法处分;第二,如果现在是原著线,现在——天呐,现在正好是哈利离家出走的那一天,那么我们应该——直接找邓布利多,研究一下怎么把我们送回去,顺便告诉他怎么打伏地魔。


......


哦,原来没什么区别。


“我们找邓布利多。”


“嘿!你说什么——”詹姆斯差点,不对,是真的原地跳了起来,圆溜溜的眼镜后面的眼睛也睁得圆溜溜的,但是随即又垂头丧气起来,“好吧你是对的,找邓布利多。”


“呼神护卫!”我真庆幸在研究了日常魔咒的无杖魔法之后,今天我的魔杖居然在上课以外的时间出现在我身上,“嗨,回来,别乱跑,等等!”我的墨西哥狼一被放出来就开始乱跑,显得异常兴奋,这可真的是头一遭,平时他总是懒洋洋的。


“我的祖宗,你可别在这时候精力过剩了,”他终于好好站在我面前了,虽然还是激动地小动作不断,“去找——回来,好好听我说——去找邓布利多教授——你有完没完了!”


所以,我真的讨厌一切无法讲道理或者用正常逻辑沟通的东西,动物或者小孩子(好吧,除了安迪),现在还要算上我自己的守护神。我有点崩溃地坐到矮墙上,他倒是不闹腾了,安安静静待在原地,连平时慢悠悠地晃着大尾巴绕圈都没有了。


“呼神护卫!”詹姆斯的守护神倒是和平时没什么两样,有些猎奇,但是还算听话,“我是詹姆斯·波特,教授,我和伊尔——”


“彼得·佩迪鲁。”我也不知道自己出于什么心理打断了詹姆斯,他奇怪地看了我一眼,改口继续说:


“我和彼得·佩迪鲁的时间转换器出了故障,不小心从1973年到了现在,这条路叫木兰花新月,我们没受伤,手里有魔杖,用了两个时间显现和两个呼神护卫,非常抱歉打扰您,希望您能帮帮我们!”


詹姆斯的牡鹿踏着虚空跑远了,我也渐渐平静下来:“嗨,我知道我现在情绪有点激动,这可能影响到你了,但是周围这么黑,你这么一大坨亮光,实在太显眼了,让麻瓜们看见就糟了,对不对?”我的小狼(《狼图腾》情结深重,以至于我一直私心叫我的守护神小狼来着)终于不把自己钉在原地了,看上去努力克制住了乱跑的冲动,很是不情不愿地消散开了。


我觉得它也有话跟我说,也因为不能顺利沟通而焦躁着。


“我们为什么没有试试召唤福克斯?”詹姆斯后知后觉地开口,打断了我对于守护神的思考,“你不是说上次福克斯带你找到了莱姆斯吗?嗨!我们现在试试吧?这算是真的有急事了吧?不算随意拨打报警电话了!”


“我打赌你在麻瓜研究学上看见这个词之后就很想这么试试对吧——我不觉得我们会成功,那次很偶然。”我不觉得我们会成功,因为我们都不是真的从心底希望找到邓布利多,对于詹姆斯来说,好不容易到了未来——一个天然适合冒险的地方,他有太多的事想做,怎么可能希望这么快就把自己置于邓布利多的“监管”之下。而我,我不确定,但是我清楚地知道自己在主观上逃避着邓布利多代表的一切。


“我记得邓布利多上次叫你伊尔斯来着,你该不会以为20年后他就忘记了吧?”詹姆斯活跃的大脑里各种点子来得快去得也快,很快他就不再纠结召唤福克斯的问题了。


“哦,我为了凑格式,记得吗?我喜欢这个。”我干巴巴地接口。


“你可以姓卢平啊,”詹姆斯挤眉弄眼地揶揄,“伊尔斯·卢平先生。”


“得了吧你,邓布利多又不是卖亲子套票的。”


“但是他很愿意捎你们一程。”又一个捏扁气泡纸的声音,邓布利多蓬松的白胡子首先出现在视线里,然后随着月光打在他身上,身体的其他部分也开始显露出来。


“很抱歉这么晚打扰你,教授。”詹姆斯又开始把自己的头发抓得更乱了。


“抱歉,教授。”我一边急于从邓布利多对我们的态度中推断世界线,一边又在避免自己注意到这些,以至于根本没法花心思在自己的言行举止上,只好跟着詹姆斯,他说什么我说什么。


“来吧,抓住我的胳膊,这是个免票的旅行——你会在我们的目的地见到福克斯的,詹姆。”


“我相信你们对这个并不陌生了?”邓布利多假装不高兴地从眼镜上面看我们,但是我觉得他在隐隐地欣赏詹姆斯这么早就学会了幻影移形,“那么,3,2,1——”


“啊——!”就在邓布利多发动幻影移形的一瞬间,我感觉自己的一条大腿被狠狠拉住了,疼得我几乎抓不住邓布利多的胳膊——是西里斯,大黑狗形态的西里斯——我的第一反应就是一只手继续抓着邓布利多的手臂,另一只手尽可能抱住他——电光石火之间也容不得我有第二个反应。


邓布利多的幻影移形比詹姆斯的舒服很多,以至于我一落地就缓过来去检查怀里的大黑狗,他闭着眼睛,刚刚咬住我的牙齿也松开了,幻影移形对他来说并不好抗:“西里斯?你还好吗?你受伤了吗?你能变回来吗?你确定——啊——!”


“吼——”他突然睁开眼睛朝我扑过来,我一没防备二腿上有伤根本用不上力,被他直接按在地上,他尖利的牙齿下一秒就能撕破我的颈动脉。


“伊尔!”詹姆斯扑过来撞开西里斯,爬起来之后立马拿起魔杖准备施咒——


“等等!詹姆斯!他是西里斯!”很好,从阿兹卡班逃出来的小天狼星,我可以肯定这是原著时间线了,别告诉我在我们的未来,在我们都30多岁的时候,西里斯会瘦骨嶙峋满身泥泞地出现在麻瓜界,还疯了一样想杀我。


詹姆斯停顿了不到一秒钟,魔杖里射出很多带子把西里斯绕了起来——几乎像是包了个蚕茧,“你说他是西里斯?”虽然听上去荒谬,詹姆斯依然不希望有伤害到西里斯的可能。


“对,他真是西里斯,这是他的阿尼玛格斯,你看,仔细看,和他的守护神很像对不对?”很好,现在詹姆斯必须知道真相了,哪怕回去之后再找一次邓布利多给他个一忘皆空,我也不能让他有任何可能误会西里斯。


“他——你如果真的是西里斯,你为什么要伤害伊尔斯?你还认识我们吗?”詹姆斯语气里的焦急和痛苦让我越来越坚定立马说出真相,即使是时过境迁的20年后,詹姆斯依然觉得依然自信,他和西里斯是应该最为互相了解的,所以当我明显知道真相的时候,他依然选择询问目前仅仅“可能是”西里斯的不明生物。


“西里斯,听我说,他确实是詹姆斯,我们来自20年前,你刚才应该在附近听到了,我们使用时间转换器出了点问题,我不是彼得·佩迪鲁,只是暂时在用他的身体,我知道是谁出卖了哈利的爸爸妈妈,我知道你要杀他,我知道他是罗恩的宠物斑斑,你在报纸上看见他们家去埃及的合影时认出来的,我知道你要等到开学去霍格沃茨找他——顺便,你随身携带着那份报纸,是因为你想玩填字游戏从福吉那要来的。”


邓布利多从刚才开始就没说任何一句话,西里斯扑过来的时候他抬起了魔杖,但是詹姆斯比他更快。


“伊尔?你在说什么?你——”


“我一会儿解释,詹姆斯,现在你松开小天狼星。”我莫名其妙想起第五人格里蜘蛛把人包成一个人形蚕蛹后可以杀死这个人。“咳咳——”西里斯就在詹姆斯的蚕茧里变回了人形,那些条带变得松松垮垮的,他很快就从里面把自己弄出来了,还有些轻微的咳嗦,“詹姆斯,你这技术不行啊,这个咒语我们改良过的,可以自动缩紧。”他的声音让我想起了卢娜,飘飘渺渺,但同时带着些咻咻的喘息,好像真的一条大狗。


“梅林啊......”詹姆斯愣愣地看着他的挚友,我几乎以为他会哭出来。


然后他们不约而同地给了对方一个拥抱。


詹姆斯心心念念的福克斯飞过来了,用几滴眼泪瞬间治好了我大腿上的咬伤,那种撕裂一样的疼痛好像变成了我的错觉。


——————————————————————

是个存稿,很久之前写的了,最近每天都在连轴转,各种熬夜通宵搞项目,我原本想着把上一个原著穿越的脑洞填完再发这一篇——而且原本是想搞个沉重文学的,结果越往后写越浮躁,所以原本不想发的。但是又确实没时间写正文,只好拿着个凑数。

我已经把part time job辞掉了,不知道下个周能不能稍微多点时间出来码正文,毕竟存稿也不多。

写文是我唯一的爱好,也是唯一的和自己和世界交流的方式,但是一忙起来连吃饭睡觉都会忘记,更别提写文了,所以就算最近又有了个sbss的新脑洞,一时间居然也不知道怎么落笔。

鞠躬感谢各位支持荒诞的宝子!你的点赞和评论能让我在喘不过气来的生活中见到光。

评论(35)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